当前位置:主页 > 查看内容

嫉妒心泛滥?德最大报纸又“炒冷饭”,恶意抹黑中国对非政策

发布时间:2018-11-09 17:04| 位朋友查看

简介:嫉妒心泛滥?德最大报纸又在“炒冷饭”,恶意抹黑中国对非政策……

资料图

  【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】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《图片报》8日发文恶意抹黑中国的非洲政策,在题为“中国如此肆无忌惮地将非洲置于囊中”的报道下,还配以一张“血淋淋”的中国国旗覆盖非洲大陆的插图。柏林非洲问题学者凯瑟尔8日对《环球时报》记者表示,从文中看,该报道的记者没有到非洲实地采访,文中的所谓“证据”都是已被证实虚假的谣言或恶意猜测,《图片报》这样的报道显然居心叵测。

  《图片报》的报道开头称,2005年至2018年,中国在非洲投资了上千亿美元。在中国的资金支持下,埃塞俄比亚、肯尼亚和布基纳法索等国正在建设铁路和机场等基础设施。“但非洲国家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……”“因为中国政府不仅希望用它的巨额资金赚取利润,而且还要获得政治影响力,以及采取一些不道德的手段。”文章称,例如在埃塞俄比亚,中国2012年向非盟(AU)援建了一个新的总部。“礼物的真正原因在今年1月被法国《世界报》曝光:这座建筑完全被中国用来暗中监视55个非洲国家!”

  所谓“中国监听非盟总部”的传言早就被各方驳斥。2018年1月29日,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驳斥该报道失实且荒谬,伤害有关媒体的形象,中国外交部斥其为无稽之谈,非洲联盟主席穆萨及埃塞俄比亚、刚果(布)等非洲多国领导人也称《世界报》的报道是“谎言”。而在《图片报》的报道中,这些澄清完全没有提及。

推荐图文

  • 周排行
  • 月排行
  • 总排行

随机推荐